人氣 570

台東海域垃圾清不完 口罩也入列

#居家 #蘭嶼 #綠島 #淨海 #淨灘 #海廢 #垃圾
中國時報記者蔡旻妤/台東報導
 
台東海岸線長達182公里,加上蘭嶼、綠島2離島,每年海域垃圾清不完。台東縣環保局今年統計淨海垃圾成果共5.74公噸,比去年8.45公噸減少,主要是受疫情影響,參與淨海人數減少有關,在東部離島海岸出現不少外國的寶特瓶,都是隨洋流漂來,撿都撿不完。
 
綠島旅遊旺季結束,有民間企業組成環保潛水隊,跟著當地的潛水教練到海底淨海,發現一大片廢棄漁網纏繞珊瑚礁,還有死亡的魚類。而綁在潛水教練身上的收集網也拾獲許多瓶罐垃圾,無論是海上或海下,這些垃圾都影響綠島觀光形象。
 
民眾自發至綠島淨灘,撿拾的垃圾多數為寶特瓶、塑膠袋、拖鞋。(綠島區漁會提供/蔡旻妤台東傳真)
民眾自發至綠島淨灘,撿拾的垃圾多數為寶特瓶、塑膠袋、拖鞋。(綠島區漁會提供/蔡旻妤台東傳真)
 
綠島鄉長謝賢裕說,海面常出現漂流的垃圾,每次因東北季風或是西南氣流,洋流就會把垃圾帶上綠島岸邊。淨灘民眾說,撿到的垃圾是一般隨手可得的寶特瓶、塑膠袋、牙刷、拖鞋、手搖杯、吸管、漁網、魚線等。
 
台東縣環保局水質保護科長李菊芬指出,較常見的海漂垃圾多是外國的寶特瓶,因近年疫情關係,口罩也成為海面上常見的廢棄垃圾。
 
今年統計淨海垃圾成果5.74公噸,相較於去年的8.45公噸,少了2公噸多,但李菊芬坦言,其實是受疫情影響,海洋環保志工人數減少,並非海漂垃圾變少。
 
為減少海洋廢棄物,台東縣環境保護局連續4年辦理淨海聯盟競賽,今年共8個單位獲獎受表揚。環保局表示,希望藉由競賽認可淨海聯盟成員平時淨灘、淨海的努力。
 
此外,為減少垃圾從河川流入海洋,環保局也從去年選定人口較密集、汙染值較高的太平溪設置3處攔截點,今年已攔除274.13公斤垃圾,其中還曾撈出衣架、死雞、棉被或打包成袋的垃圾,顯示民眾仍會將垃圾丟到河川或海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