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5

談大戶條款 張盛和:滴血未抽 先實施再檢討

#地方 #券商公會 #證所稅 #大戶條款 #張盛和 #連一滴血都還沒抽到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券商公會認為證所稅如拿針筒抽股民的血,高喊廢大戶條款,財政部長張盛和昨(24)日重申,大戶條款尚未實施,「連一滴血都還沒抽到」,台股量縮與大戶條款沒關係,強調明年將如期上路實施,實施一段期間後再作動態調整修正,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已公開支持。

張盛和表示,大戶條款尚未實施,「連一滴血都還沒抽到」。(中時電子報資料庫)

券商公會提出「證所稅影響評估報告」,直指證所稅「大戶條款」是造成台股近來量縮元凶,明年一實施,股市量能恐怕再減三成,還批評國內證券交易相關稅負沉重,像「拿針筒抽血」。

張盛和昨天出席台北市中山設計產業園區簽約典禮,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大戶條款還沒實施,「一滴血都還沒抽到,有些人還捐血」,強調目前台股走勢受到國際因素影響,台股目前問題是出在股民欠缺信心。對於「捐血」一說,張盛和表示,台股高高低低很正常,台股下修也有人會逢低承接,至於公股行庫是否會進場,挹注台股動能,他僅表示,尊重各家公股行庫的公司治理,相信公股行庫會作最好的投資判斷。

張盛和認為,只要國際上的震盪因素結束,國內食安問題落幕,投資人信心自然回來,台股一旦價漲量增,就不會有人喊廢大戶條款。至於政策面如何對症下藥挽救台股低量?他說,藥方都在金管會手中,不在財政部手中,但如果大環境國際局勢及國內信心未恢復,下什麼藥都沒用。張盛和強調,目前國內經濟基本面不錯,觀察外資動向,不僅賣超速度減緩,甚至還有買超的時候,對台股未來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