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5

國中生感染源不明…一家三口移動範圍廣 匡列近百人結果出爐

#地方 #交通 #高雄 #陳其邁 #疫情 #新北國中生 #高雄足跡 #台鐵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市2日新增8例確診個案,除高雄港群聚與大寮幼兒園群聚外,另新增北部國中生的媽媽,以及一名家住旗津的居服員照顧對象,國中生的染疫途徑依然不明。高市衛生局說,國中生家庭群聚因為涉及南中北移動,與何處病毒株有關仍在釐清中,足跡匡列近百人,尚無陽性通報。
 
高雄市府2日下午召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新北市國中生一家三口的家庭群聚的感染途徑為何,案18942在1月27、28號兩天屬於自主管理期間卻到處走,而且前往百貨公司吃buffet,衛生局會開罰多少?共匡列多少人。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會議,宣布2日高雄新增8例。圖/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會議,宣布今天高雄新增8例。記者徐白櫻/攝影

 

 
國中生一家三口 26日晚間從台中搭台鐵南下高雄左營,1月27日至1月29日的足跡多,遍布高雄大遠百、高雄捷運、漢神巨蛋、7-11鼎中門市等地。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目前18905(國中生)、18942(父)、18988(母)三例是家庭群聚,病程先後還在釐清中,因牽涉北中南移動,基因定序與何處病毒株釐清中,依據規定,自主管理對象無症狀可以過正常生活,但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落實佩戴口罩之公共場所等場域,禁止與他人聚餐聚會,公眾行集會若為會依傳染病防治法36條處分,在疫調過程中,這三例停留足跡,共匡列近百人,依照匡列與檢驗程序尚無陽性通報。
 
市長陳其邁指出,這幾案會觀察Ct值,誰先誰後還要釐清,抗體效價都是判定指標之一,基因定序已送,要看病毒株是BA.1或BA.2,若是BA.1在北部機率高,BA.2則在南部高雄港,他們足跡與高雄現有確診個案沒有非常密切的足跡,要請警方以車辨等方法協助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