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9

找不到對口官員 蔡總統訪尼加拉瓜有變數?

#蔡英文 #外交 #尼加拉瓜 #政策

記者程平、許依晨、周佑政/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下月8日出訪中美洲四友邦,並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就職典禮,但網路消息傳出,我駐尼加拉瓜大使館到現在還無法找到尼國主辦總統就職典禮接待的對口官員。對此,外交人士表示,目前出訪計畫雖然穩定,但奧蒂嘉行事神祕,蔡總統出訪是否會有變數,仍存有挑戰。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成功三連任,他的妻子穆里歐則將出任副總統

蔡總統1月出訪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及薩爾瓦多四友邦,但在聖多美普林西比主動提及承認「一中原則」與我斷交後,現在又傳出台尼關係生變。

外交部表示,我方感謝友邦政府的竭誠歡迎及全力配合,目前訪問節目已大致底定,相信此行必能有效增進我國與赴訪國在政治、經貿投資、觀光及教育各方面之合作關係及深化邦誼。

國安局副局長郭崇信也說,沒有這個狀況,並說這次過境美國路線協調完畢,不會再有變化;相關事務,國安局先遣人員也處理完畢。

不過,外交人士透露,目前蔡總統出訪計畫穩定,尼國歡迎蔡總統到訪,並安排兩國元首會面,但由於奧蒂嘉行事神祕,因此仍有挑戰,奧蒂嘉曾對前總統馬英九爽約五次,2009年友邦薩爾瓦多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奧蒂嘉三度約定與馬英九在薩國見面,都沒現身;馬英九到訪尼國時,原本奧德嘉說好親自接機,又沒到場,排定設宴款待,奧沒出席,就連說會到馬下榻飯店說明,最後也爽約。

這名人士說,除了奧蒂嘉的行事風格,尼國要興建運河也是極為關鍵的因素,原本投資協助尼國新建運河的中資企業面臨財務問題,尼國是否會需要中共其他奧援,也是變數。

另外,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原擬赴新加坡榮光聯誼會,遭拒絕入境,副主委李文忠今在立法院證實是大陸阻撓,近期新加坡與中國大陸關係緊張,星方盼勿生波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