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

7點起 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

#地方 #強颱 #尼伯特 #河川區 #車輛 #只出不進

記者陳芃、池雅蓉/台北報導

強颱尼伯特持續接近台灣,由於北市尚未納入陸上警戒範圍,今天仍正常上班上課,但今日上午7點開始,水利處啟動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管制措施,請民眾不要再把車開到河川區停放。

水利處提醒,今年北市易積水點有3處,分別是社子島、北投區洲美及關渡平原,還有文山區興德路、福興路一帶;前兩處因為都市計畫還在規畫擬定階段,較難布設完整的防洪排水系統,文山區則因部分地勢低窪,颱風、豪雨期間容易積淹水,會視天候狀況布設外租機械,抽水機動隊也會待命支援。

北市府今天上午7時啟動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管制,並開放周邊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供民眾停車、暫停當地路邊停車收費。台北市勞動檢查處6日上午起也至各大工地檢查防颱措施是否完備,尤其是調整基座、支撐鷹架的壁拉桿是否鎖緊,避免憾事發生,勞檢處長鄒子廉說,若雇主防颱措施未做好而釀災,事後調查恐被罰3萬至30萬。

勞動局長賴香伶也表示,依據《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規定,只要勞工工作、居住地點或上班行經區域宣布停班停課,勞工就可拒絕出勤,雇主也不得視為曠職,或要求補班、減薪等不利處分;若當日出勤者,應提供勞工相關安全裝備、措施,並做好安全訓練,建議雇主能加給工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