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5

關港單一窗口啓動 年省15.8億

#地方 #多空 #財政部 #通關 #關港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關港貿單一窗口啟動,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未來業者只要一次線上簽入,所有資訊都可在線上查詢,系統也會自動分送機關簽審,掌握貨物所有動態資訊,可提升企業競爭力,預計1年可為政府省下15.8億元。
 
關港單一窗口啓動,年省15.8億。(圖/好房資料中心)
 
張盛和表示,過去貨物通關須通過30幾個單位,關港貿單一窗口計劃啟動後,未來業者可以在單一窗口即時查詢簽審申辦狀態,此外,由於貨物進儲、通關進出站、航港離港的全程動態資訊也都全部整合於單一窗口,相關業者透過一次查詢即可掌握貨物運送狀態。更貼心的是,業者還可以透過自主設定,接收特定事件(例如:貨物放行)的主動通知,即時了解最新動態資訊。
 
張盛和說明,關港貿單一窗口計畫,結合通關、簽審及港務等機關與相關民間企業的專業力量,共同打造符合國際規範的國家級單一窗口,完備跨國資訊交換作業環境,簡化過去繁雜的申辦程序,加速貨物通關並降低業者貿易成本,預計每年將為政府及企業省下15.8億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