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6

文在寅:朝鮮半島不會開戰

#南韓 #文在寅 #北韓 #戰爭 #寰宇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南韓總統文在寅17日舉行就職滿100天的記者會,重申朝鮮半島不會開戰,表示美國已同意若要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會先取得南韓同意。文在寅也承諾加速推動經濟改革,但不會立即加稅。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百日,重申朝鮮半島不會開戰,也承諾加速推動經濟改革

針對詭譎的朝鮮半島情勢,文在寅警告北韓別輕易跨過「紅線」,而紅線的定義是北韓實際完成開發部署搭載核子彈頭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

文在寅說,美國揚言採取軍事選項的目的是向北韓施壓,美方已承諾,不管對北韓採取何種措施,都會先跟南韓充分協商並獲得同意。

文在寅也承諾加速推動經濟改革。有記者提問,政府是否會對房屋所有權課以更重的稅,他的回應是此稅現階段不在政府的考慮範圍,但若現行政策過一段時間仍無法抑制房價漲勢,「政府口袋裡已備妥一套更嚴格的措施」。

南韓當局本月初宣布名下有超過三戶房屋的人若要轉售,適用稅率可能比原本高20個百分點。這項空前嚴格的措施,顯示沈重的家庭負債問題令政府十分頭痛。

文在寅說,當局本月初提議對大財團、高所得個人和股市大戶加稅,已滿足擴大福利措施的額外資金,因此目前沒有進一步加稅的規劃。

但他仍替日後加稅保留空間,表示未來只要民眾有共識,會尋求進一步增稅,意味著一般民眾也會面臨更高的稅賦。

多家民調機構的調查顯示,文在寅目前享有約莫八成的支持率。根據Realmeter,民眾欣賞他重視百姓和弱勢群體,不搞特權。

南韓蓋洛普(Gallup)調查發現,文在寅上任頭100天的支持率,僅次於1993年金泳三總統的8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