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17

新北重新橋下 闢小黃休憩站

#地方 #計程車 #休息站 #交通局 #重新橋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雙北共有近5萬輛計程車,運將平均工時超過12小時,尋求「暫時」休憩點卻苦無地點,新北市交通局繼在板橋、三重成立計程車休憩站後,日前重新整理三重重新橋下空地,打造全新北最大的計程車休憩站,預計3月中旬完成。

新北市交通局將重新橋下近3000坪的空地,打造成計程車休憩站。(記者陳雨鑫/攝影)

63歲的駕駛黃秋麟表示,計程車駕駛想賺錢一天至少要開12小時,雖然工作是「坐著賺」,久坐仍會精神不濟,需要有個地方休息。

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副秘書長邱永鎮表示,在大台北地區想要找個臨時休息點,除了停車場就是旅館,台北市的計程車服務站2小時過後又要錢,多數駕駛只好臨停休息,但往往又會遇到警方巡查。

運輸管理科長陳奇正表示,新闢的重新橋計程車休憩站,可容納120輛計程車,比起先前設置的兩個休憩站加總起來的容納空間,還要大上2倍,且地理位置極佳,從疏洪14路可往三重、台北市;疏洪16路可直接到樹林、新莊、五股與八里。

開了35年計程車的林清海表示,天橋下的休息站,猶如「計程車的五星級飯店」,夏天不會太熱、雨天不會受到滂沱的雨聲影響,不過,建議市府能增設流動廁所。

邱永鎮表示,重新橋下的休憩站,方圓300公尺之內都沒有餐飲店,現在計程車駕駛多數是「LKK」,甚至多數是低收入戶,盼政府能結合「里」的力量辦理共餐,讓駕駛之間能多些互動關心彼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