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

朱:為員工增福利 企業可減稅

#政策 #朱立倫 #七大工商團體 #員工福利 #企業減稅

記者林思慧、楊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下午與七大工商團體對談,朱立倫主張調整稅制、擴大稅基,把增加的稅收用來照顧更多中產階級與弱勢族群;他日前也提出「員工加薪、企業抵稅」,未來若公司增加員工福利,也能讓適用企業減稅,減輕企業負擔。


針砭房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9日出席「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未來國家領導人對談」活動,並表示他不贊成打房。(姚志平攝)

朱立倫指出,對於海外投資提出配套,除了對收入占前1%的人課徵富人稅外,若台商願意回國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則可免除營所稅,這樣一手蘿蔔、一手棒子,不會殺雞取卵,有助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

此外,朱立倫認為,應擴大稅基增加稅收,因台灣所得稅制不公平,很多人認真繳稅,但所得稅裡有62%被扣抵、被免除掉,整體所得只有38%的人繳,所以須擴大稅基,只要找回流失的10%稅基,就能增加300多億元稅收,用於增加中產階級的薪資扣除額,或填補中小企業幫員工加薪的減稅。

針對企業關切未來如何降低企業法定勞動成本?朱立倫強調,勞工權益是最重要的,但未來若有相關修法,也要考量企業的附加成本,例如他提出「員工加薪、企業抵稅」,未來若公司增加員工福利,也能讓適用企業減稅,讓企業負擔減輕。

缺電問題一直是企業界關心議題,朱立倫表示,能源政策一定要符合安全、潔淨、效率和合理價格的原則,推動非核家園是台灣共識,也是不可逆的方向。他主張,發展綠能;開放大型產業汽電共生廠自行發電,減少整體電力負擔;針對火力或天然氣發電,也會評估出最適宜模式。

至於中小企業主重視外勞議題,朱立倫說,他會檢討外勞政策,除了基本工資大幅提高外,包括外勞計算標準、附加成本,及扣抵費率都要全面調整,避免中小企業負擔過高;並開放世界各地優秀人才來台。

朱立倫指出,石化產業年產值有新台幣2兆元,是台灣很重要的產業,當選後全力推動設置石化專區,國內專區要轉型發展高質化石化產業,也可出口,量的擴充則在海外。朱立倫再三強調,企業投資最重要是確定感,兩岸和平、穩健供電、供水也是確定感,他保證會帶給大家確定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