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出租游泳池 屋主夏季賺錢新管道

#游泳池 #寰宇 #居家 #租售
世界日報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住在俄勒岡州波特蘭郊區的巴坦(Jim Battan),自從兩年前小女兒成年離家之後,院子裡的游泳池就再也沒用過。2020年9月,巴坦把游泳池放上網路平台出租,登錄曝光兩小時就收到三筆下單,不到一年裡,游泳池共計「招待」2700名客人;巴坦估計,今年暑假結束前,出租游泳池的收入累計上看11萬1000元,抵銷妻子八年前執意在後院蓋游泳池的11萬元花費。
 
他說,感覺頗為奇妙,「因為砸下的11萬元都回本了」。
 
出租游泳池成為屋主賺錢新管道。示意圖/pexels
出租游泳池成為屋主賺錢新管道。示意圖/pexels
 
華爾街日報報導,巴坦是目前在全美125個市場,將自家游泳池出租供人使用的1萬3000名游泳池持有人之一;從洛杉磯到德州奧斯汀(Austin)都有民眾把自家游泳池透過Swimply網路平台出租賺錢;某些媒體報導將Swimply稱為「後院游泳池的Airbnb」。
 
Swimply指出,從2020年初開始,全美各地家有游泳池的屋主共透過平台,完成了12萬2000筆出租交易;游泳池出租生意在疫情爆發前便頗不錯,疫情期間變得更紅火,因為各地公共游泳池關閉,民眾經過幾個月的居家避疫之後,希望有安全空間可以聚會,家裡有游泳池的民眾則希望有機會增加收入。
 
Swimply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拉斯金(Bunim Laskin)說,平台讓許多家庭與親朋好友得以再度聚會;絕大多數游泳池主人對於租用游泳池,收取每小時35元到50元之間的費用,Swimply對游泳池持有人抽成15%,也對租用者抽成10%。
 
Swimply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韋恩柏格(Asher Weinberger)指出,游泳池東主平均每個月可以進帳5000元至1萬元之間。
 
某些游泳池所有人將出租收入用來支付泳池維修費;維持池水清潔的化學物品,供應鏈在疫情期間受到影響,讓泳池維修成本在疫情期間突然爆增;韋恩柏格以自己家的游泳池為例指出,疫情前每周的池水清潔及維修開銷約45元,疫情爆發後則變成85元。
 
在Swimply出租游泳池的奧克拉荷馬市居民珊儂‧索勒(Shanon Zoeller)說,去年6月開始出租泳池以來,收入已經破萬;她說:「倒是想要買到價格最便宜的氯(chlorine),要費一番功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