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0

利多出盡 南非幣回歸基本面

#貨幣 #南非幣 #拉馬福薩 #投資 #利多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高利率、高波動的南非幣,近年深受國內投資人喜愛,更成了境外基金投資規模成長幅度最大的幣別。日前在受市場青睞拉馬福薩出任新總統後,政治利多推升南非幣強漲,今年來位居新興市場貨幣漲勢第一強,但隨政局走穩,南非幣近期回吐部分漲幅,後續走勢將與基本面連動,在波動可能加大下,投資人也可適度調整投資比重。

今年漲幅前十強新興市場貨幣。(中時)今年漲幅前十強新興市場貨幣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未來南非經濟數據能否改善、財政赤字有無控制,將是投資人需密切注意的關鍵。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表示,2017年南非出口金額近1.2兆南非幣,其中逾5成為為礦產、金屬及寶石等出口,全球對原物料需求將透過原物料價格影響南非出口及經濟,而南非景氣領先指標與原物料價格走勢相仿,全球原物料價格的高低將左右南非景氣狀況的好壞。

朱挺豪建議,南非幣短期波動度加劇機率較高,投資人宜視自身風險承受度,調整南非幣佔資產配置比重。

第一金投信建議,可適度增持新興市場債,因為全球經濟同步走強、新興國家貨幣政策依舊寬鬆,引導債券殖利率走低,加以債券經理人持有部分普遍偏低,不論從資金面或需求面,都有利於未來利差進一步收斂,帶來資本利得的機會。

宏利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劉佳雨指出,新興市場整體GDP成長率自2016年開始,與已開發國家的差距再度拉大,而未來幾年間,根據IMF的預測,此差距將愈形擴大,除了樂觀的基本面,信用狀況更持續好轉。

野村亞太複合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范鈺琦表示,亞洲高收益債近期修正主要是漲多回檔,亞洲經濟並沒有「硬著陸」,亞洲高收益債券在這波修正築底完成後,將能夠有更好的投資機會。此外,2018年市場可轉債發行量可望增加,公司債價格因此受惠,可布局股票已上市的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