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

營所稅暫繳申報 下周開跑

#理財 #營所稅 #營所稅申報 #國稅局

記者劉懿慧/台北報導

105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暫繳申報將在9月開跑,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提醒,除上半年需繳納稅額低於2,000元、小規模營利事業、慈善機關與及附屬組織等企業可免繳納外,其餘都要在9月底前完成申報。

營利事業所得稅暫繳申報將在9月開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陸客來台人數驟減,昔日熱鬧的東門永康商圈略顯冷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暫繳營所稅一方面是為便利國庫調度資金,也減輕納稅義務人在年度結算申報時,一次負擔大額稅款的壓力,而營利事業在暫繳申報期間解散、廢止、合併或轉讓等情況,以及上半年新開業者也無需繳納暫繳營所稅。

我國去年約有23.7萬家企業繳納暫繳營所稅,稅收約為1,607億元,相較於前年1,364億元成長了約18%,由於去年景氣不佳,企業的稅前盈餘衰退,預估暫繳稅款將不比去年。

國稅局說明,營所稅有兩種申報方式,其一是一般申報,就是按104年度結算申報營所稅應納稅額的一半為暫繳稅額,自行向公庫繳納,並依規定格式,填暫繳稅額申報書,檢附暫繳稅額繳款收據辦理申報。而營利事業若暫繳稅額超過2,000元,且未以投資抵減稅額、行政救濟留抵稅額及扣繳稅額抵減暫繳稅額者,僅須繳納暫繳稅款,免辦理暫繳申報。

另一種方式為試算申報,公司組織的營利事業、合作社或醫療社團法人,會計帳冊簿據完備,使用所得稅法第77條的藍色申報書或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並如期辦理暫繳申報者,得以105年度前六個月之營業收入總額,依相關規定,試算其前半年營利事業所得額,試算暫繳稅額。

總機構在境外之營利事業,在境內有固定營業場所或營業代理人者,交易房屋、土地或股權所得的應納稅額應計入暫繳稅額計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