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

新北補助店家回收餐具設備 最高領6500元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為了方便與衛生,民眾外出用餐未自備餐具,多數選擇使用一次性紙餐具,新北環保局指出,為了提升回收成效,補助自助餐店及便當店購買廢紙餐具回收設施,即日起至8月底,最高可補助6500元。

環保局說,紙餐具(容器)為防水及防油,表面會使用聚乙烯塗層或浸臘方式處理,回時時需要專業的廢紙容器處理廠,把塑膠膜分離再利用,若與與紙類參雜回收,則會造成再利用時的困難,回收食物避將紙餐具、紙類分開回收。而配合環保署政策,推出廢紙餐具回收設施補助方案,店家提供內用座位及一次用紙餐具(包括杯、碗、盤、碟、餐盒及餐盒內盤的紙餐具),就提供補助購買餐具回收設施。
 
環保局補助餐廳設置紙餐具回收設施,宣導民眾回收。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補助餐廳設置紙餐具回收設施,宣導民眾回收

另外,補助項目包括紙餐具回收架最高4000元、紅外線語音撥放器最高補助2500元,有意願店家可在8月底前向新北環保局提出補助申請表,經核備申請資格後,就可購買廢紙餐具回設施。業者若申請補助,必須在10月底前完成設置,環保局指出,會派員實地訪查確認申請店家是否完成設置並符合規定,也會提供「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標誌貼紙及宣導海報,讓店家於店內張貼給民眾識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