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國內仍在防疫第一級 免異地上班 春酒可照常

#政策 #陳時中 #疫情 #防疫 #社區群聚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邱琮皓/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2日表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仍處於最低的第一級,因此縮小規模的春酒仍可進行,至於異地上班,除非疫情升級至「單周出現3例社區群聚」等情況的第三級,才會強制執行。
 
台灣近期接連出現兩起院內感染事件,邊境也面臨國際變種病毒株威脅,農曆春節連假又將逼近,外界緊盯防疫措施如何調整。繼台鐵、高鐵1日起禁止車上飲食,景區人數管制浮上檯面,交長林佳龍2日說,擬對人潮多的景區、交通要地管制人潮、停車數量,並建立人潮警示系統。指揮中心說,3日將公布人流管制方案。
 
陳時中說,民眾須對防疫提高警覺,但春酒仍可舉辦,建議縮小規模且限定對象參加。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團體恤衛福部長陳時中天天加班,昨撤案不刪他的特別費。(本報資料照片)
 
由於疫情緊張,產業界關切春節後開工是否需拉高企業防疫層級,啟動員工分流、異地上班;此外,許多企業已把尾牙改為春酒,究竟能否照常舉辦?
 
陳時中回應,台灣目前仍在防疫第一級,春酒還是能舉行,也還未到「必須下令」企業異地上班的階段。
 
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疫情緊戒標準及因應事項」,防疫「第一級」指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病例。「第二級」是指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第三級」指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最嚴重的「第四級」是指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
 
陳時中說,民眾須對防疫提高警覺,但春酒仍可舉辦,建議縮小規模且限定對象參加。至於異地上班措施,要等台灣進入第三、四級防疫階段才會強制實施。換言之,目前疫情距離「強制異地上班」程度尚遠。
 
談及疫苗,台灣是否恐較他國晚施打?陳時中說,洽談時都會儘量排除各種障礙,至於是否會比較後面才拿到疫苗,「各種可能性都會有,但台灣不會是最後拿到的」。
 
至於印尼移工來台解禁否,指揮中心說,印尼疫情尚在高峰,要看勞動部的談判與評估,若有強烈需要會考慮解禁,但初期將做總量管制。勞動部則回應,國人防疫優先,將搜集完整資料,由外館審慎評估,並與指揮中心做最後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