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09

全國首創 都更案雲端查詢 輸入地址就搞定

#多空 #都更查詢服務 #都更進度 #雲端 #網路地圖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1個都更案從整合到完工,往往須花費近10年的時間,民眾常搞不清楚案子的進度到哪裡。為此,北市都更處全國首創推出「都更案雲端查詢服務」,民眾至網站輸入基地的「地段地號」、「門牌號碼」或「道路名稱」,就能了解自家或附近更新案進度,改善資訊不對等的狀況。

進度e點就知。北市都更處全國首創推出「都更案雲端查詢服務」,方便民眾上網了解自家或附近都更案進度。圖為文林苑都更案,建管處今年7月核准工人進場拆除圍籬,進行整地。(記者張鎧乙/攝影)

這項查詢服務建置在都發局「都市開發審議服務平台」之下,民眾至「都市更新審議」下的「相關查詢」,就能點選「更新案進度查詢」。輸入地號、門牌號碼或路名,查詢更新案的狀況。

都更處總工程司張溫德表示,平台上有1300多筆資料,除各更新單元的核定記錄,還會標示目前是在「劃定單元」、「事業概要」、「事業計畫」、「權變計畫」或「執行」階段,各階段底下更有「補正」、「辦理公展」、「幹事會審查」或「申請審議會審議」等細項。從申請劃定單元,到更新案完工都會有記錄。

他也說,舊有查詢介面是以「南港區南港段x小段ooo地號等16筆土地」顯示,一般民眾不易使用,現在只要輸入地址就能查詢。都更處正規畫「都市更新地圖」,未來在圖上圈選也可以查都更案進度,預計年底前推出。都市開發審議服務平台的網址為<http://www.gis.udd.taipei.gov.tw/> 。

都更處長林崇傑表示有了進度查詢系統,住戶就能自己掌握更新案發展。他並透露,計畫明年以立牌、網路地圖或手冊方式,呈現市都更成果,如都更前後的對照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