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8

不滿路跑封路 居民拉白布條

#地方 #交通 #府前廣場 #光復市場 #正和里 #路跑 #封路 #白布條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北市府府前廣場常有路跑活動,附近的正和里居民、光復市場攤商不滿一辦路跑就得封路,影響生活品質及生意,昨天在一場路跑活動時拉白布條抗議。

北市府府前廣場常有路跑活動舉行。(記者黃士航/攝影)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跨年活動,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封路加緊架設舞台,昨天部分硬體設施仍在架設測試中,將與一旁的台北101大樓煙火秀一起迎接2014年到來。 記者黃士航/攝影

市府則認為路跑活動效益大,無法停止舉辦,但可調整交管作法及降低噪音。

正和里長尹俊富、住戶及光復市場攤商,昨天上午6時許在府前廣場一家知名運動品牌企業舉辦女子路跑比賽時,聚集百人拉白布條或舉標語,抗議控訴封路不但影響攤商生意損失約5成,噪音也影響住戶生活品質,要求市府盡量到其他地方辦路跑。

尹俊富說,居民、攤商不是反對路跑,而是一交管,整個社區就無法進出,影響居民行的權利以及市場攤商生意,噪音也影響居民在假日想休息晚一點的作息;希望市府也要關切居民生活品質、攤商生計所受衝擊,彈性處理上午5時至8時的交管。

市府體育局說,近年運動觀光產業蓬勃,路跑更是風行,參與者眾,次數越見頻繁,路跑活動仍有必要舉辦。以去年全市共辦67場路跑,仁愛路府前廣場有7場,以及今年至今有4場的頻率來看,路跑未特別集中在當地舉辦。

體育局指出,雖然交管時段只在清晨,但未來交管作法會注意彈性,且盡量降低噪音,並可考慮攤商配合路跑行銷,以增加攤商業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