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

菊連任周年 輕軌捷運亮眼

#交通 #輕軌捷運 #陳菊 #兵工廠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連任周年,細數這一年來的施政作為,包括眾所矚目的全國第一條輕軌捷運開始試營運,和發產業園區動土招商,205兵工廠確定要遷廠,財政改革及制定「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等,也在工程查核績效勇奪最高榮譽「優等獎」全國第一名佳績。

高雄市政府表示,城市的發展倚賴完善交通的建構,今年眾所矚目的全國第一條輕軌捷運,C1到C4站開始試營運,再加上鐵路地下化預計106年完工,未來路廊結合捷運及環狀輕軌,形成高雄特有的景觀綠色運輸系統,高雄市的道安宣導整體評比更是全國第一名。

在經濟發展面向上,市府推動和發產業園區在12月正式動土,投資金額達220億元,預計3年完工,正積極招商,將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另外也採取開創的態度,與港務公司合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進行港灣水岸再造,並努力爭取205兵工廠確定啟動遷廠進程。

在城市行銷,高市府推出「吉祥物PK戰」引發全國矚目,也開啟「萌經濟」的熱潮,更首創城市與電玩廠商合作,並積極發展會展經濟,籌備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及2017年生態交通全球盛典。高市府也積極改革財政,105年度舉債額度為74億元,比前一年減少41億元,比100年縣市合併時減少92億。去年發生石化氣爆,除代位求償、簽約率達99%,並協助32名罹難者家屬全數達成和解;為保障市民安全及使石化管線管理有法源,也訂定「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建立管線安全管理SO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