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 屏縣府:絕不同意核三廠延役

#地方 #核三 #核能發電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 ╱即時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後,行政院昨表示政府尊重公投結果,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恆春核三廠可能要延役,屏東縣政府今表示,核三廠如期除役是地方政府與民眾一致堅持的立場,絕不同意核三廠延役。

由於以核養綠公投通過,行政院已請相關部會重新評估能源政策。經濟部也說目前僅有核三廠符合除役前5年提出延役申請的門檻。核一廠除役環評行政程序正在進行,核二廠則已超過延役年限。

 屏東縣政府。圖/本報資料照屏東縣政府。圖/本報資料照

核三廠就位於屏東縣恆春鎮,針對以核養綠公投過關,電業法第59條第一項廢除,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邱黃肇崇表示,公投通過只是把2025年非核家園時程表延後,並不代表國家一定要用核電,只要台灣再生能源發展順利,2025年自然不需要再用核電。

邱黃肇崇又指出,屏東縣政府支持非核家園政策,積極發展綠能,包括推動養水種電、沼氣發電、洋流發電等再生能源政策,如今屏東已有很好的綠能發展基礎與成果,屏東經驗絕對可以作為其他縣市借鏡,核三廠如期除役是地方政府與民眾一致堅持的立場,「絕不同意核三廠延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