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

好消息! 大台中地區短期內民生用水無虞

#地方 #石岡 #德基 #水流量 #蓄水量

 

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近來在南北兩地都拉起缺水警報中,中部地區得天獨厚,擁有德基水庫,蓄水量仍有一億多萬噸。在德基發電廠以民生用水需求量進行發電排水,以及下游石岡壩的妥善調配水量之下,大台中地區至五月間大甲溪流域豐水期來臨之前,民生用水無虞。
 
在德基水庫與石岡壩管理中心的妥善調配水量之下,大台中地區民生與灌溉用水,短期內尚無缺水之虞。(記者黃玉鼎攝)
 
大甲溪發電廠控制中心指出,今年春雨少,使得德基水庫的進水量不多,松茂進水口的進水流量每秒只有五噸至七噸;德基水庫在進水少、出水多的情況下,只能依據下游石岡壩調配大台中地區每天民生用水與灌溉用水的需水量,進行發電排水。
 
供應大台中地區主要民生與灌溉用水的德基水庫,大甲溪流域從去年十月進入枯水期以來,缺乏大雨的挹注之下,水庫進水流量小,德基水庫二十二日的水位為海拔一千三百九十三點五公尺,有效蓄水量為一億多萬噸;每日供應自來水公司豐原給水廠八十萬噸,而鄰近的鯉魚潭水庫每天也可供應六十萬噸水量,已可支應大台中地區每天需要的一百四十萬噸民生用水,以及春耕灌溉用水。
 
石岡壩管理中心主任周家雄表示,從去年十一月底起,石岡壩趁著流域枯水期水量不多之際,積極進行壩中清淤作業,至今年四月間預計可增加水壩六十四萬噸的蓄容量;雖然短期內大台中地區民生用水尚無缺水之虞,但民眾仍應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以免遭受缺水之苦。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