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

傳統市場商機流失?北市府打算收回「這4處」

#地方 #政策 #傳統市場 #改建 #回收 #北市府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動市場改建,其中南門市場即將在今年5月完工,環南市場也將於明年2024年2月改建完成,不過北市也有四處市場,包括八德、南松、信義、永吉等傳統市場打算收回。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目前除信義市場公辦都更同意比例逾8成,將開始走都更程序;其他三處包括八德、南松、永吉市場因空攤率高,若市場確定要收回,都會與攤商充分溝通。
 
北市市場處昨赴議會財建委員會工作報告,議員張文潔提到,目前台北市打算收回四處傳統市場,包括八德、南松、信義、永吉市場等,就有兩處在她的選區,張質疑,傳統市場收回有沒有相關配套?攤商權益為何?目前攤商很怕自己的權益被漠視?
 

 

北市市場處昨赴議會財建委員會工作報告。記者林麗玉/攝影
北市市場處今天赴議會財建委員會工作報告。記者林麗玉/攝影

 

 
根據市場處報告,北市八德市場是因被檢測出高氯離子建物,建物有安全疑慮,預計2025年配合工務局品勞科及陽光加油站一併退場,現在有62攤,將輔導117攤商退場。至於將配合公辦都更的信義市場,未來將留設商業空間並辦理公開招租,將輔導73攤退場,現存46攤。
 
市場處也提到,南松市場因商機流失,周邊環境變遷,配合都更處辦理公辦都更規畫,將輔導154攤退場,現存53攤;永吉市場則是因攤商經營意願低,正協商商逐年分批退場,並於契約結束前停止市場使用,現存22攤。
 
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傳統市場收回都會依照法規規定辦理,先前永吉、南松山市場在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有去現場說明,其中信義市場是配合都市發展局的公辦都更計畫
 
陳庭輝坦言,之所以規畫將市場收回,是因生意不好,解決方案是領補償金,或整併到其他市場,但若要攤商移到別的市場經營,恐怕攤商會有意見,還要跟攤商進一步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