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3

大竹國小祈福 搶救百年校樹

#地方 #大竹國小 #老樹 #校樹 #芒果樹 #褐根病 #老樹救援協會 #劉東啟

記者洪璧珍/彰化報導

樹爺爺,不要怕!彰化市大竹國小校樹,1棵百年老芒果樹,因罹患褐根病而大量落葉,校方請來台灣老樹救援協會中興大學教授劉東啟為老樹治病,3日動工前,校方在樹下舉辦祈福音樂會,為學童進行一場生命教育課程,希望老樹快快好起來。

加油老樹不要怕!大竹國小的百年芒果樹罹患褐根病,樹醫3日到校搶救,學童在老樹下演奏為老樹加油。(洪璧珍攝)

大竹國小校長柯文吉指出,矗立在操場旁的2棵芒果樹,都已超過百歲之齡,是大家公認的校樹,也是歷代校友們共同的兒時回憶,許多校友返校,都會專程到樹下看看、轉轉。

今年3月間,校方發現其中1棵大量落葉,查覺有異,立即通報縣府農業處派員到校進行採樣,經林試所化驗結果確定是「褐根病」。

柯文吉指出,老樹是大竹的精神象徵,師生均非常關注,當時請到曾醫治過谷關千年神木五葉松的黃國明老師;黃國明多次到校查看並引進日本相關藥物,配合使用活菌發酵的肥料活化土壤,埋營養劑讓根系健壯,並針對全校老樹進行預防性投藥。

昨日,大竹又邀請台灣老樹救援協會劉東啟教授到校,以自然療法的方式,透過「水刀療法」進行深層土壤改善,將水泥鋪面打通,讓老樹根系得以透氣舒展,活化老樹本身的自禦能力。

校方藉此安排了一系列生命教育課程,結合環境教育題材,舉行祈福音樂會、祈福牆卡片張貼,激發師生正向省思整體校園生態環境,並藉此經驗讓校內其他老樹及生態,朝向更永續、健康的環境來營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