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94

宜蘭版伯朗大道 金色稻浪超好拍

#政策 #伯朗大道 #金色稻浪 #觀景台

記者吳佩旻/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三奇村有個「稻浪祕境」,保留了完整的稻田蜿蜒曲徑,一支電線桿也沒有,被譽為「宜蘭版伯朗大道」,成為今年意外竄紅的新景點。冬山鄉公所為了方便攝影迷拍攝,在當地架設觀景台,即將於明天拆除,攝影迷得把握最後機會來拍照,不然就得等到明年。

稻浪祕境位於三奇村奉尊宮到協松路,這裡有9個S彎道,道路寬約5米;由於沒有電桿干擾天際線,每到夏天,3公里長的蜿蜒農路和稻穗自成一幅鄉村美景,有遊客認為此景更勝台東池上的伯朗大道,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一探祕境。

有攝影愛好者為了拍下視野寬廣的全景照片,自雇吊車從高處空拍,但此舉影響產業道路通行。鄉公所6月中旬索性在入口處設置觀景台,可供20人使用,開放到今天,將會在7月1日拆除,此前禁止車輛進入,避免破壞遊興。

「這真的是在台灣嗎?」入口處稻草人迎賓,遊客走上觀景台,飽滿稻穗隨風起舞,眼前這幅景致讓人感到舒適、放鬆,風中傳來陣陣稻穀香,讓人懷疑自己到了國外,從南部驅車前來的黃姓遊客讚嘆「真的太美了!」

冬山鄉公所表示,宜蘭稻作採一期耕作,入秋農人引水入田,天空倒影映照在水田上,自然的虛實兩個世界結合在一起,讓人分辨不出真偽。

公所表示,現在正值稻穗顏色層次最豐富時期,有不同深淺的黃色摻入微微的一抹綠。稻收之後引水入田,也會呈現另一片水田美景,別有一番況味,未來考慮協調農民大面積種植蔬果等可食地景,搭配顏色變化,讓民眾在每個季節都能欣賞這裡的田園之美。

無遮蔭 別忘帶水做防曬

攝影達人提醒,炎炎夏日在毫無遮蔭的田路中欣賞天然稻浪美景,可別忘了撐起陽傘、戴上遮陽帽,做好防曬措施,還要記得帶水,才能乘著微風和稻草人來一場精采的捉迷藏。

宜蘭伯朗大道距離宜蘭市區不遠,若從台北方向行駛國道5號,從羅東交流道出口延著196甲線直行,成興路左轉後於三奉路左轉即抵達,車程約15分鐘;搭火車或騎單車可在具有瓜棚意象的冬山火車站下車,沿著成興路直行,三奉路左轉即抵達,路程約20分鐘。

為避免車輛干擾遊客,宜蘭版伯朗大道只准自行車與遊客步行進入,車輛可停放奉尊宮旁;也可搭火車到冬山瓜棚車站下車,租賃自行車,沿成興路到三奉路左轉至奉尊宮。

攝影達人透露,宜蘭版伯朗大道最美的景色出現在清晨4、5點,晨曦乍出,陽光劃破天際時,搭配遠方山景,大地彷彿水洗過一般澄澈透亮,讓早鳥驚艷。或在傍晚5、6點黃昏時分,太陽落下伴隨染紅的雲彩,也令人陶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