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5

尼斯湖水怪之謎揭曉!科學家:牠的真面目可能是巨鰻

#寰宇 #新奇 #尼斯湖水怪 #鰻魚 #科學家

聯合報記者莊蕙嘉╱即時報導

喧騰數十年、甚至可說是1000多年的尼斯湖水怪傳說終於有了答案?紐西蘭奧塔哥大學遺傳學家格梅爾(Neil Gemmell)5日指出,經分析湖水樣本,他認為水怪的真面目可能是一隻巨大鰻魚。

格梅爾說,尼斯湖有很多鰻魚,團隊造訪的每個採樣地點都有鰻魚,因此不排除這座湖中可能存在體型巨大的鰻魚。

有學者認為尼斯湖水怪可能是體型巨大的鰻魚。聯合報系資料照鰻苗。 聯合報系資料照

研究團隊去年6月赴尼斯湖採集湖水作為「環境DNA」(eDNA)樣本,分析水中的生物皮膚、鱗片、林毛、皮毛、糞便及尿液等成分的DNA,這項方法常用於追蹤海中的沙魚及鯨魚生態。

尼斯湖水怪傳說最早可追溯至西元六世紀,愛爾蘭修道士所著的「聖庫侖的一生」,記載當地居民提到水怪攻擊人類。1933年,海軍中尉古爾德調查水怪傳說,訪問目擊水怪的人,並整理成書。雖然許多民眾聲稱目擊尼斯湖水怪,但皆難以證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