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8

汐止拱北殿 賞楓、健行很輕鬆

#汐止區 #拱北殿 #賞楓 #楓葉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近年來成為北台灣賞楓必去的汐止拱北殿,除了是一座享譽盛名的百年古剎,更因後山遍野的楓葉美景,吸引不少民眾爭先上山欣賞美景。
 
位於汐止三秀山中拱北殿建於1906年,廟殿古樸素雅,很有日本神社風格,入山口採神社鳥居形式。
 
汐止拱北殿二樓可眺望整個大台北景色。記者胡瑞玲/攝影
 
由於寺廟範圍廣大、公共設施完善,又設有環山步道,就算平日也有不少民眾前往散步。而每年11月下旬後至12月下旬,滿山的「槭樹」楓紅引來大批的觀光人潮。
 
因連日降雨導致楓況不佳,但仍有不少民眾前往環山步道走走,順道欣賞楓葉美景。
 
前往拱北殿欣賞楓葉或環山步道,可開車或騎車至廟宇,廟前有免費停車場十分方便,從右邊入口處登上階梯,首先就會看到有濃濃日式風格的紅色拱橋「彼岸橋」及宮燈。
 
抵達拱北殿主建築後,往下眺望可欣賞整個大台北景色,廟方也在右邊樓梯門口貼上後山踏青景觀路線,繞一圈僅30分鐘,很輕鬆。
 
爬上二樓後,大殿柱子上皆有貼上標示,若不想要完整走完一圈,想直接前往雙拱橋民眾,可往大殿左方前往,不到5分鐘即可抵達。
 
而往後山步道方向的民眾,一路會經過望月亭、景觀台,川流亭為步道最高處,過了川流亭後一路皆為下坡,最後就會抵達雙拱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