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疫苗施打間隔期拉長 莫德納:第2劑42天內打仍有效

#新冠肺炎 #疫苗 #莫德納 #寰宇
世界日報 編譯盧炯燊/綜合9日電
 
為了讓更多人接種新冠疫苗,多個國家均考慮採取延遲接種第二劑的做法,但拖長兩劑相隔時間會否影響有效率引起爭議。不過莫德納(Moderna)藥廠相信,該公司的新冠疫苗,在接種第一劑後的21天至42天內仍然有效。世衛組織的疫苗顧問也表示,輝瑞(Pfizer)疫苗的第二劑也可以在第一劑之後相隔42天接種。
 
候任總統拜登的團隊日前表示,拜登政府上任後將立即放出所有疫苗劑量,不會像川普政府那樣,保留一半劑量來接種第二劑。
 
莫德納(Moderna)藥廠相信,該公司的新冠疫苗,在接種第一劑後的21天至42天內仍然有效。圖/截自莫德納官網
莫德納(Moderna)藥廠相信,該公司的新冠疫苗,在接種第一劑後的21天至42天內仍然有效。圖/截自莫德納官網
 
儘管這可快速增加接受第一劑疫苗的人數,但會延遲第二劑接種。根據臨床試驗,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後,在28天後接種第二劑會更為有效;輝瑞公司的兩劑疫苗也必須相隔21天接種。
 
對於拜登政府立即分發所有疫苗的說法,莫德納未回應是否有額外足夠的疫苗來滿足第二劑的需求;不過公司發言人喬丹(Ray Jordan)向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第二劑疫苗可在第一劑之後的21至42天內仍然有效,也會按計畫在今年首季結束前提供1億劑。
 
對於質疑是否為了滿足拜登政府要求而作出可延長疫苗有效期限,喬丹強調莫德納並不了解拜登的計畫,只是根據現有政府的合約交付疫苗,這包括在第一季度結束前提供1億劑,在第二季度末前總共提供2億劑。到目前為止,莫德納已向美國政府提供了1800萬劑。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則強調,接種第二劑疫苗絕對至關重要,不管是莫德納或輝瑞的疫苗都是如此,才能提供最佳的保護。
 
佛奇指出,只接種一劑莫德納或輝瑞,不知道保護效力能持續多久,因此只接種一劑都不是最佳選擇。他作出這個評論的同一天,正是候任拜登政府聲稱就任後,全面放出所有疫苗劑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