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3

屏東佳冬路平 「開車水杯不晃」

#交通 #地方 #幸福公路 #佳冬戰備跑道 #全台最平公路

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公路總局近年積極改善路面品質,昨公布全台推動路平最佳的「幸福公路」,台一線屏東枋寮鄉佳冬戰備跑道奪下第一,被形容「開車經過連水杯都不會晃」,台七十四線、台六十一線則為二、三名。 

台一線屏東枋寮鄉佳冬戰備跑道,奪下「全台最平公路」殊榮。(截取自聯合報)

公路總局引進道路美容師:六輛「鋪面檢測車」,巡檢四九五八公里省道,以雷射測距儀、GPS定位、數位照相機,揪出路面凹凸坑洞;並整合台電等管線單位同步施工,減少路面開腸破肚。

養路組長陳進發說,路面平整度以國際糙度指標(IRI值)為準,IRI從○到廿,○最平整、廿最顛簸,台一線屏東佳冬戰備跑道IRI值零點九二,被譽為「全台最平公路」。公總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品檢中心主任張孟孔說,開過這條路過,喝水不會灑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