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

母抱嬰流浪挨凍 街友媽媽相救

#離婚 #街友 #地方 #寒流 #車禍
中國時報記者洪浩軒/高雄報導
 
高雄張姓女子與前夫在嘉義生活,2個月前生下1名小男嬰,因為受不了前夫經常對她施暴,趁著前夫上班的空檔抱走男嬰,搭車來到高雄,母子頂著霸王寒流冷天氣卻無處可去,幸好遇上「街友的媽媽」微笑慈善會理事長黃淑娟出手相救,才讓母子得以正常生活。
 
離婚產子 前夫無情對待
 
張女先前是高雄百貨公司的清潔員,因為1次嚴重車禍傷及腦部,讓她的反應變得遲緩,無法繼續工作,後來在網路上認識1名網友,2人進而成為夫妻,張女懷孕沒多久,夫妻因為感情糾紛離婚,張女獨自生下男嬰後,發現無力扶養,又回到前夫家希望他幫忙一起照料男嬰,欲遭無情對待。
 
張姓女子2個月前生下小男嬰(左),因受不了前夫施暴,帶著男嬰搭車逃到高雄,母子在霸王寒流中無處可去,幸好遇上人稱「街友媽媽」的微笑慈善會理事長黃淑娟(右),才讓母子得以正常生活。(洪浩軒攝)
 
求助警局 慈善會急安置
 
雖然前夫答應讓張女回到家中安置嬰兒,但一段時間後,前夫竟然對張女大打出手,時常對她施予暴力行為,張女身心靈受創,害怕繼續待在前夫家,母子會發生危險,因而帶著2個月大的兒子從嘉義南下高雄,但張女沒有家人,無依無靠,在霸王寒流中無處可去,只好求助警局。
 
黃淑娟得知消息後,立刻前往派出所關心母子情況,隨後決定先將他們收留安置在慈善會,讓母子得以正常生活。當時寒流來襲,天氣相當寒冷,但母子只穿著短薄衣物,嬰兒雙腳更是已經冷到發紫,幸虧黃淑娟願意出手相救,才避免母子冷死街頭。
 
黃淑娟表示,嬰兒是無辜的,目前已經尋求社福機構協助,她也會全力幫助母子,已經安排母親外出找工作,嬰兒她則會一起幫忙扶養,期盼嬰兒可以健康平安長大,未來對社會做出一番貢獻,一起把愛傳出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