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3

年改衝擊攬才?教部搬出2計畫回應

#多空 #教育部 #年改 #退休金 #退休教師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許多大學憂心年金改革將造成人才出走,教育部回應指出,去年已經規畫大幅加碼薪資的「玉山計畫」,其中也針對青年學者提出「玉山青年學者」;而「高教深耕計畫」也鼓勵各校增加彈性薪資的級距,並要求有一定比率給予副教授以下教師,盼增加留才及攬才力道。

玉山計畫中原本規畫年薪最高六百五十萬元的「玉山學者」,但遭許多團體反彈,因此改為一個玉山學者的名額可換成三個「玉山青年學者」,無非期待學校多聘博士畢業十年內的優秀青年學者。

大陸近年積極向台灣高教挖角,教育部祭出玉山計畫攬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大陸近年積極向台灣高教挖角,教育部祭出玉山計畫攬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玉山計畫也希望學校擴大彈性薪資級距、增加留才力道,只要每月彈薪逾三萬元,教部將會負擔五成經費。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李彥儀指出,至於獲高教深耕計畫補助學校,最多也可拿兩成經費做為彈性薪資,教育部也會要求各校提供一定比率的彈性薪資給副教授以下的教師,但不希望各校雨露均霑每個教師僅加三、五千元,而是針對優秀傑出教師加較多薪水,鼓勵學校把薪資級距拉高。

李彥儀說,目前玉山計畫已收到一百四十一個申請案,其中玉山學者與玉山青年學者各占一半,大約會通過一百個名額,預計七月上旬公布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