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9

八德農地案 鄭文燦遭爆下指導棋

#地方 #凌濤 #鄭文燦 #八德農地案 #指導棋 #炒地 #桃園捷運綠線
聯合報記者劉宛琳、朱冠諭/綜合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當選人凌濤昨(28)日舉行「鄭文燦涉入八德農地案 會議關鍵『指導棋』曝光」記者會,再爆桃園市府疑似縱容炒地集團牟利內幕。凌濤說,吹哨者提出的相關證據顯示,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將GE01的站體位移至洗錢案犯嫌郭哲敏的農地旁邊,並強調未來一定要開發。
 
桃市府則回應表示,鄭市長不只沒有介入,一切證據都可以攤在陽光下完整呈現,凌濤即使當選議員,仍然要面對司法。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當選人凌濤舉行「鄭文燦涉入八德農地案 會議關鍵『指導棋』曝光」記者會。記者劉宛琳/攝影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當選人凌濤舉行「鄭文燦涉入八德農地案 會議關鍵『指導棋』曝光」記者會。記者劉宛琳/攝影
 
凌濤選前質疑桃園市府疑似縱容郭哲敏詐騙集團炒地牟利,昨天再爆料,直指郭哲敏集團購買八德土地後2個月內,市府召開「桃園捷運綠線延伸大溪可行性研究成果報告案」,及「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周邊本府相關計畫整合案」會議,鄭文燦身為會議主持人。
 
凌濤表示,有吹哨者提供確切證據,炒農地絕對是事實,鄭文燦親口在會議中指示將GE01的站體位移至郭哲敏農地旁,及GE01站周邊土地,未來一定要開發,證據相當明確,桃園市府還要護航嗎?鄭文燦還要公開說謊嗎?
 
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說,GE01車站位置必須接近霄裡,以符合地方生活圈,這是地方主流意見,凌濤指控的土地屬於非都市土地特定農業區,沒辦法直接變更為建地,「所謂農地變直接建地,獲利30億元,根本不可能發生。」
 
詹賀舜指出,捷運車站附近整體開發區,必須等捷運計畫核定、市府增訂都市計畫才有可能,而且必須區段徵收,時間、程序很冗長,最後配地要抽籤,不可能原地分配,更不可能指定在捷運車站附近,這是每一個捷運車站附近地區的正常整體開發模式。
 
詹賀舜批凌濤移花接木、穿鑿附會,此案已按鈴申告進入司法程序,相關證據已交檢方偵查,市府將透過司法保護鄭文燦及團隊名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