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4

先民開墾 闖關認識16股開發史

#地方 #花蓮 #先民文化節 #民俗 #文化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市第2屆「先民文化節」連續2天在花蓮市延平王廟前舉辦,今年特別將民俗音樂、裝扮等元素,融入年輕人最喜歡的熱舞,用不一樣的角度,詮釋先民拓墾精神,並藉由闖關活動,讓民眾認識16股開發史。

為了吸引年輕人參與,先民文化節第1天的活動,以青少年喜歡的熱舞比賽為主軸,今年有12支隊伍參賽,大家一起透過舞蹈、音樂,展現先民拓墾的精神。

昨天以文化巡禮集章、闖關活動為主,透過闖關活動認識16股開發史,活動還穿插先民拓墾知識大車拚等趣味問答、博杯王趣味競賽,完成集章的民眾,就有機會參加「博杯王」趣味競賽。

花蓮市的開拓與閩南族群遷徙息息相關,200年前渡海來台的先民,翻山越嶺到16股開墾,開啟奇萊平原發開史,也開啟了花蓮繁榮的契機。

市公所今年再度結合國強社區發展協會、延平王廟管理委員會等單位,舉辦第2屆花蓮市先民文化節,透過節慶觀光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先民渡海開墾的篳路藍縷,以及地方族群文化演變與特色。

市長田智宣表示,16股延平王廟是花蓮市開發史的起點,更是花蓮百年風華集大成的場所,未來市公所會努力委由文史工作者系統記錄耆老的口述歷史,更完整保存16股獨特的文史風貌,讓花蓮民眾更認識家鄉的歷史。

活動最後,由市長頒獎予舞蹈比賽的前3名,隊名是Soul Bitch、For World、Crozy Body,其中Soul Bitch特別穿著代表閩南族群的服飾,舞蹈動作結合農耕意象,讓評審大為驚豔,不僅奪得第1名,更抱回2萬元現金與「成功在握」獎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