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電信三雄:i15買氣大勝i14

#iphone15 #iPhone14 #理財 #新奇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綜合報導
 
匯率影響進貨成本,iPhone 15台灣售價將比去年的iPhone 14漲價1,000元~2,500元不等,台灣訂價亦比美國、日本及香港貴,儘管如此,電信三雄看好i15多項功能升級將帶動整體買氣,台灣大、遠傳更樂觀預估i15銷量比i14成長1成到3成。
 
銷量可望比i14增1~3成
 
台灣大個人用戶事業商務長林東閔表示,以往果粉換機最常見的頻率是「N-2」,亦即2年約期就換新機,i15這次全系列加入「動態島」等亮點,不只帶動「N-2」果粉換機,也可能吸引i14或i14 Plus 用戶升級,預估i15系列手機銷量將較上一代成長至少1成。
iPhone 15。圖/摘自蘋果網站
iPhone 15。圖/摘自蘋果網站
電信三雄對iPhone 15買氣預估
電信三雄對iPhone 15買氣預估
遠傳電信個人家庭事業群電信業務資深副總經理趙憶南認為,i15相較過往升級不少功能,不僅基本款i15大膽採用年輕女性喜愛的粉紅色、照相功能亦大幅提升,Pro及Pro Max採用鈦金屬外框更提升手感及質感,雖然價格略較i14高一些,但從遠傳預約登記數較去年同期增加7成來看,i15受到果粉青睞、預估整體銷量將較i14成長2成到3成。
 
中華電信表示,該公司最早引進iPhone手機來台販售,在國內各銷售通路中,歷年來iPhone銷量也最高,當然對i15充滿期待,而整體供貨仍依蘋果後續供貨狀況而定。
 
國內最大手機代理商神腦國際預期i15銷量會比i14好,但不會好太多,發言人陳嘉麒直言,i15相較i14的規格,亮點只有Type C及照相畫素升級,加上因匯率影響進貨成本,i15台灣售價比去年的i14高,不過仍看好台灣市場第一波買氣應會相當不錯,但觀察中長期買氣仍得看10月買氣是否延續。
 
Pro賣相佳、供貨充足
 
至於各界關注的第一批到貨量,業者表示,去年i14受到富士康鄭州廠事件影響,全球供貨不穩定,台灣亦不例外,今年i15並沒有生產線干擾問題,加上中國「禁蘋令」近期擴大對iPhone的限制,相對的,蘋果公司對其它市場供貨充足。
 
i15四款新機中,業者看好Pro及Pro Max開賣初期將最受果粉喜歡,台灣第一批到貨量將供不應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