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7

反空汙 全台9縣巿爭口氣

#環保 #空汙 #遊行 #浩克 #鋼鐵人

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小朋友戴防毒面具抗議 學生扮綠巨人拯救空汙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天發起全國反空汙大遊行,除主場台北外,中彰投、雲嘉南、高屏八縣巿分別以遊行、座談會、裝置藝術展等方式響應,還有縣巿首長帶頭遊行,喊口號、反空汙。

搶救大肚山反中科擴廠自救會上午串聯環保團體遊行,到中部科學園區內台積電擴廠基地,要求公司立即停工,接著到台積電中科據點前上演行動劇,呼籲Apple公司應調查下游廠商,避免讓中部地區空汙更嚴重。

雖然上午下著小雨,超過百名環保團體成員,仍手拿布條與標語,呼喊「反對中科擴廠」、「立即停工,撤銷環評」等口號,志工們在公園內解說大肚山上有各種台灣特有種動植物,強調中科擴廠基地將砍伐超過5萬棵樹木,造成一場生態浩劫。

「找回陳澄波美麗清新天空!」嘉義市社區醫療發展協會理事長余尚儒擔任上午遊行總指揮,贈送「我不霾我要好空氣」空汙旗給市長涂醒哲及縣長張花冠,接著虎尾若瑟醫院醫師師陳仲勳帶領大家,唱出為活動譜的歌「青空想望」及「叨位有清氣的空氣」。

雲林縣多個公民團體也在斗六市,舉辦反空汙遊行,要求政府修改空氣汙染防制法及取締空汙,保障國人健康。

有學生扮演綠巨人浩克,也有小朋友打扮成鋼鐵人,象徵拯救空氣汙染,縣長李進勇、立委劉建國、斗六市長謝淑亞、縣議員賴淑娞、江文登等人出席,現場熱鬧紛紛,就像一場大型嘉年華。

台南市空汙防護自救會上午在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前人行道集合,上百名大人、小孩戴口罩走上街頭,訴求全面實施高標準的美國AQI空品旗,制定學校師生進入室內避空汙的配套措施,成立跨局處、結合民團的空汙防治委員會。

屏東環保聯盟於上午舉辦座談會,讓社區民眾清楚空氣汙染的來源、防治方法及政府應扮演的角色。

「要健康婆婆媽媽高雄團」等多個環保團體和高雄市小港區沿海六個里居民,到小港和林園交界處遊行,要求中央和地方給高雄人安全的居住環境。

(記者魯永明、林良齊、楊濡嘉、蘇木春、曹馥年、林敬家、陳雅玲、蔡維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