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

H7N9國門防疫 桃縣議員質疑機場大漏洞

#地方 #H7N9 #衛生局 #國門之都 #陸客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國內出現H7N9案例,令桃園縣縣議員大為緊張,26日衛生局工作報告中,紛紛要求衛生局要有積極作為,徹底維護並保障民眾安全。副縣長黃宏斌也認為補助攤商10萬元,期能配合傳統市場禁屠禽類的作法可行。
 
 
縣議員林俐玲指出,日前副縣長黃宏斌才說過防疫工作務必滴水不漏,阻絕疫情於境外,隔日就傳出國內出現首例病患,讓防疫工作破功。H7N9的潛伏期長達10天,入境的中國觀光客一定要做好篩檢及控管工作。她也擔心採購疫苗緩不濟急,建議在疫苗完成前,一定要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衛生局一定要做好各儲備物品的檢查,尤其是目前呈現搶購狀況的口罩,避免有人囤積牟利。
 
陳治文議員表示,桃園縣是國門之都,機場卻出現防疫大漏洞,目前的防疫工作只有宣導卻沒有積極作為,如今已有病例出現,縣府不能只是準備、準備,應該是要全面應戰。
           
劉茂群議員說,H7N9的症狀一定要讓大家了解及早發現,大陸的五一長假即將到來,屆時一定會有大批的陸客入台灣,有沒有什麼可行的制約方法?建議相關單位要做好入境篩檢和防疫工作,不要讓看不見的危險在國內到處流竄。 現在所謂的保命三法還不夠,要再加入勤洗手、不接觸禽畜,避絕可能的傳染途徑。
 
謝彰文、李家興議員表示,禁屠令由6/17提早到5/17施行,縣府應查察全縣202處傳統市場,全面落實禁屠政策。台北市為鼓勵攤商配合,補助每家攤商10萬元,購置冷藏庫等平台使用,希望縣府能夠借鏡,以保障縣民的健康安全。列席的副縣長黃宏斌認為補助攤商會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將召開會議辦理。
 
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眼前所做的只能是準備,把一切防疫工作準備好,才能防制疫情的發生和傳染。各項儲備物品、防疫衣、醫院都已按防疫計劃完成準備完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