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7

彭啟明:汙染物北漂雙北空氣差 明起大降溫轉雨

#地方 #空氣品質 #降溫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鋒面雲系已經越過長江流域快速往南,預計周五凌晨,東北風就會抵達台灣北部,整個環境就開始大轉變,溫度將大幅下滑;此外,目前雙北不少地方都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零星的地區有機會接近到紅害的水準,預計傍晚才能夠緩和。

彭啟明在臉書說,過昨天在西半部的霾害,隨著下午風向逐漸轉為偏南風,空氣汙染物逐漸往北傳送,建議在北部的敏感族群漸少減少戶外劇烈活動,不過中南部許多地方空氣品質明顯轉好。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清晨西半部風速偏弱,較易累積汙染物,北部、竹苗空品區位在下風處,空氣品質易累積,為紅色警示等級。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清晨西半部風速偏弱,較易累積汙染物,北部、竹苗空品區位在下風處,空氣品質易累積,為紅色警示等級。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清晨西半部風速偏弱,較易累積汙染物;午後西南風增強,迎風面高屏、雲嘉南地區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將好轉;北部、竹苗空品區位在下風處,空氣品質易累積,為紅色警示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

氣溫方面,彭啟明表示今天是近期最炎熱的一天,周五清晨應該就會感受到明顯變化差異。周六、日清晨低溫只剩15-16度,空曠地區可能降到14-15度,和今天的落差相當大。他說,這樣的溫差變化,對感冒、心血管疾病、關節炎的朋友一定會很有感,提醒您要提高警覺,準備冬裝。

彭啟明指出,這波鋒面變化最大的就是雨量,由於這波鋒面雲系目前相當扎實,對長江流域附近造成影響,當地已經由強對流天氣升級為黃色預警,福建浙江這一帶都有短時強降雨的天氣,時雨量有20-40毫米,局部有超過50毫米,不過由於鋒面雲系走得快,累積降雨可能不是很多,也不是很平均,但還是有零星局部的強對流現象發展,也可能有閃電落雷的現象發生。

他說,預期在台灣可能是中部以北雲量會較多,也有陣雨,留意局部對流發展,可能是這波的重點,雨勢和前幾波又不大相同。預期下周日下半天後,南風會增強,但中國南方有些對流雲系發展,可能東移,變化較大,近期台灣還是屬於南北風對峙的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