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午後降雨將趨緩 彭啟明:周六晚起東北風南下明顯降溫

#地方 #居家 #天氣 #氣象 #下雨 #降溫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表示,圓規颱風已經通過海南,往越南北部接近,雖然離台灣很遠,但外圍的水氣仍在台灣附近,東半部及南部仍有水氣持續影響,今天仍要留意較大雨勢,今天仍以屏東、台東及花蓮為主,上半天會有持續的較大雨勢,下半天逐步緩和,其他在宜蘭、高雄及台南也有陣雨,北部或其他西半部是細雨到短暫陣雨。
 
彭啟明說,預計這波水氣將會在今天下半天逐漸轉乾,仍為吹東風的環境,至少周五到周六會有個空檔,各地轉晴回溫,只有局部殘存水氣發展起來短暫降雨,中南部甚至會是晴朗到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
 
今天以屏東、台東及花蓮為主,上半天會有較大雨勢,下半天逐步緩和。示意圖/聯合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說,明天中午過後又開始下雨。聯合報系資料照
 
彭啟明表示,周六傍晚開始,新的一波東北風南下,從北到南逐步影響台灣,這波是今年入秋以來,第一波較有規模影響台灣的冷高壓南下,北部及東半部降溫較為顯著,預期可能會降到20-25度,空曠地區的較低溫可能會跌破20度以下。
 
北部東半部會感受很明顯,尤其東北風迎風面,也容易較為陰沉偶飄雨。至於中南部則是略降一兩度,還感受不到秋意,屬於東北風的背風面,相對較為穩定,要稍微留意空氣品質。
 
他說,這一波降溫,雖然可能持續兩三天較為顯著,然後在下周二、周三會再回溫,但進入東北季風開始發展醞釀時期,在高緯度地區早就顯著降溫,只不過今年較晚到台灣,預期未來逐步降溫。
 
展望未來,彭啟明說,大陸高壓會是有節奏式的定期南下,回溫的空檔會越來越少,降溫的機會會略來越增加,要留意菲律賓東方海面,仍將會有擾動低壓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