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女童重感冒猝死 阿公自責

#地方 #基隆 #重感冒 #發燒 #呼吸 #送醫

記者林孟潔/基隆市報導

患有重度腦性麻痺的柯姓女童,長期靠祖父母照料,她近期重感冒發燒,昨凌晨吃藥後一覺不醒。阿公早晨發現她四肢冰冷,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阿公自責:「都是我沒照顧好她」,檢方解剖送驗檢體釐清死因。

十歲的女童出生八個月確診腦性麻痺,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長期臥病在床,無法上學。

她生長於單親家庭,和祖父母、三名兄弟姐妹同住,卅五歲的父親是台電技師,一人扛起全家生計,經濟開銷勉強打平,女童平時生活依靠祖父母照顧。

女童父親和其他小孩住一樓,她和祖父母睡二樓房間,近期患重感冒,頻高燒不退,令家人十分擔心。六十七歲的阿公昨天凌晨三時許餵她吃藥後,上午六時許起床,想確認孫女是否退燒,一摸卻發現她全身冰冷失溫,沒有呼吸心跳。

阿公心急地喊女童父親確認,並通知救護車送瑞芳礦工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嫌疑。

據了解,白髮蒼蒼的祖父失去愛孫情緒失落,自責神情溢於言表,口中不斷念「都是我沒照顧好她」,令員警於心不忍。

女童父親工作繁忙,早出晚歸,負責一家老小的開銷,未料發生憾事,他不忍苛責父親,反倒說「爸,很謝謝照顧她這麼久」。

法醫解剖女童大體採集檢體,送至法醫研究所檢驗。檢方表示,約一個月後才能確認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