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0

台南林百貨小商船 年底將上街遊行

#地方 #新奇 #台南 #林百貨 #商船 #遊行 #文創 #中國城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籌備兩年半的三城記「新世紀台南文創大道」計畫,隨著中國城在年底前拆除,由成功大學C-Hub創意基地統籌,與林百貨合作,即將在12月4日舉辦第一個城市慶典遊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將在當天展出長4公尺、高2公尺的小型貿易船,民眾將看到陸上行舟的景象。

每年的林百貨遊行已成慣例,往年都在6月舉辦,但其實林百貨真正的開幕日是在12月份,因此今年遊行不僅將在冬天舉辦,也會跳脫以往嘉年華式遊行,主題性更強。遊行路線也從往年中正路段100公尺,增長到350公尺以上,將繞行民生綠園、孔廟等市中心,民眾能較不擔心中暑問題,盼能有更多民眾參與。

為籌辦這次遊行,成功大學C-Hub創意基地實踐「三城記」概念,以林百貨為主軸,邀請成大、南應大、華醫和南台科大等4校學生,分別依歷史人文、建築、醫學和經濟等不同角度,一同製作城市慶典的形象與遊行道具,遊行當天會出現不少cosplay的盔甲士兵、日本巫女、船型人等。

「林百貨商船上載著貨品、船員,行駛五條港。」C-Hub創意基地昨天舉辦遊行元素焦點發表會,南應大學生展出林百貨小型貿易船模型,表示遊行當天將以花車形式,繞行市區,船上將載著當時各式貿易商品和船員,非常吸睛。

林百貨指出,去年參與遊行民眾,加上林百貨入館人數,超過8000人,帶來人潮與收益,今年無論活動內容和遊行人數,勢必掀起高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