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6

買房嗎? 40萬購屋族打退堂鼓

#多空 #央行限貸 #房屋指數調查 #買氣 #購屋計畫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有意賣房的的人要擔心了!根據房仲業最新一季的的房屋指數調查,最近「三個月到半年內」想進場購屋民眾比例由上季的4.2%落到本季2%,換算人口足足少掉40萬人。而「2年內有購屋計畫」比例為44.4%,也較上季下降4.2%,是5年來最低的一季。顯示在政府打房及限貸令壓力下,買氣已瀕臨潰散邊緣。

最近「三個月到半年內」想進場購屋民眾比例由上季的4.2%落到本季2%。(好房資料中心)

購屋買房售屋 房市套牢(大刊頭)

中信房屋昨天發表「第三季宅指數」調查,在調查1269位20歲以上民眾後,顯示「2年內有意購屋民眾」比例為44.4%,較上季的48.6%下降了4.2個百分點。這是宅指數從2009年調查以來最差的一季。而「3個月到半年內」要進場買方也減少2.2%,剩下2%。以20歲以上人口數換算,總共約有40萬人半年內將不進場看屋。

調查也顯示民眾購屋預算有縮減現象,本季北市購屋預算本季為1102萬元,比今年第1季跌了25.7%,也比去年同期跌了6.3%,創下2年新低。新北市959萬元,比上季下滑9.6%。桃園市更一口氣下修161萬元,是這次調查縮減最多的。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政府一連串的打房措施,加上限貸令,使買氣潰散。「買氣已瀕臨潰散邊緣,打房應適可而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