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

濾掛式咖啡致癌?醫師這麼說

#地方 #濾掛式 #咖啡 #溼強劑 #致癌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媒體報導濾掛式咖啡添加「溼強劑」可能致癌,引發民眾憂慮!衛福部南投醫院腎臟科主任莊宗芳表示,民眾不必恐慌,目前尚無足夠證據,顯示溼強劑對人體有害,若有疑慮,可使用傳統濾紙沖泡。

濾掛式咖啡。(翻攝自105年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網站

莊宗芳對咖啡頗有研究,他說,濾掛式咖啡在面積有限的濾紙內預裝咖啡粉末,再用水沖泡,但紙張遇水易破,所以添加溼強劑,以確保強度。

這次引發爭議的就是某些溼強劑的成分PAE (Polyamide Epichlorohydrin),這類溼強劑碰到水,會水解成微量的三氯丙二醇,屬於第2級致癌物,根據動物實驗顯示,長期大量暴露在含三氯丙二醇環境下,可能有致癌風險,雖然如此,但目前尚無人體研究數據可供佐證。

莊宗芳表示,PAE成分溼強劑,在國際上都是合法使用,目前也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對人體有害;民眾如果不常使用掛耳式濾泡咖啡,且不是長時間浸泡,不用太擔心,如果用現磨咖啡豆,再用傳統濾紙沖泡,那就更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