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馮規嚴隨 空軍建軍政策不變

#戰機 #馮世寬 #空軍 #政策

中國時報 記者呂昭隆/台北報導

空軍出身的前國防部長馮世寬,任內相當支持空軍建軍政策,頗讓海空軍吃味眼紅,現由陸軍出身並曾擔任參謀總長的嚴德發上任,據軍方消息透露,空軍重大建軍政策仍將延續,不致有人去政息的情事。

2月中旬一度有消息傳出,我方買不到F-35,有意改買F-18或F-15戰機,但軍方人士否認此傳言表示,空軍沒有要買F-18或F-15戰機,但將正式向川普政府提出F-35戰機的採購需求,雖已預料美方不會同意。事實上,所謂買不到F-35,改買F-18或F-15戰機,只是國防大學的學術研究案,不是空軍政策。馮世寬去職後,空軍更不可能漫天喊價。

我有意向美方採購的F-35B戰機

另關於我F-16V戰機性能提升案,首批4架進行順利,目前尚未確定試飛時間表,一旦確定,我將邀請美商洛馬公司高層會來台出席,預訂明年開始交機。至於我F-16飛行員在美受訓的路克基地已確定到期不再租了,並改換成租用土桑基地訓練。

此外,我自製教練機案目前研發進度順利,相關零附件已採購準備了90%,2020年首架出廠試飛,沒問題。在嚴德發上任後,有關參謀本部提出的建造60艘45噸匿蹤微型飛彈突擊艇案,內部雖有爭議,但現確定政策不變。

據了解,建飛彈快艇構想,來自雄三誤射事件,海軍看到雄風飛彈性能,且可在港內直接發射,另一海軍不能說的秘密是,雄風飛彈不能垂直發射,中科院做不出來,因此,岸置雄風飛彈的部署與運用受到相當限制,且中科院做的雄三飛彈機動車,性能亦不如美軍,所以乾脆建突擊快艇,在海上機動,飛彈發射也不受地形障礙物的限制。而為因應共機的遠海長訓,空軍將在蘭嶼和綠島部署的一鷹式飛彈排的政策,亦未調整,目前正依計畫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