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

房市熱翻 房仲業營收戰新高

#多空 #政策 #預售 #中古 #居家 #房市 #打房 #打炒房 #房仲業 #營收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在打房前熱翻了,帶動前九月房仲業營收達429億元、年增11.3%,預估全年營收可望突破2013年的614億創下歷史新高。而這波房市熱潮,以桃竹地區房仲業最有感,桃市、竹市、竹縣營收年增率分別達40%、35%、63%,全台各縣市營收年增率前五名中,桃竹三縣市包辦三名。
 
日前政府出重手打炒房,不過今年疫後房市由黑翻紅,帶動一波熱潮,各大房仲品牌旗下的門市交易在6月起年增率多呈二至四成的高成長,根據財政部統計顯示,前九月不動產仲介業銷售額已達429億元,以雙數月為申報銷售額高峰期推估,今年房仲業的總營收可望達600多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前九月房仲業營收達429億元、年增11.3%,預估全年營收可望突破2013年的614億創下歷史新高。圖/中時資料照

緊盯房市不再只是說說,中央銀行昨日找來銀行「喝咖啡」,會後不僅主動發出新聞稿,更直接下達「楊四條」的指導棋,打房已成現在進行式。(本報資料照片)
 
房仲業營業額在2013年時創下614億元歷史高點,之後打房讓房市交易迅速降溫,2016年房地合一稅實施首年萎縮至377億元,已逼近2009年金融海嘯低水位。不過隨著房市回溫,房仲業營收2018年突破500億元,今年在低利環境與資金湧入房地產下拉出一波熱潮,住宅、商用、土地交易都明顯增長,帶動房仲業業績再上一層樓。
 
不過,今年全台各地房市熱度不一,各縣市房仲業績成長差異甚大,其中又以桃竹地區及東台灣成長幅度最高,六都中房價最高的台北市衰退5%,新北、台中、台南、高雄年增率在10%~16%間,桃園年增率高達40%;而房仲規模較小的非六都縣市中,新竹縣年增63%冠居全台各縣市,新竹市也高達35%。
 
房地產業者指出,疫後房市買盤明顯流向台北以外的低價、新開發區,尤其桃竹地區的蛋黃區3字頭、蛋白區2字頭的房價,購屋負擔相對較低,青埔、竹北等地新推案熱絡,也帶動中古屋市場和仲介業者業績大增,更是台商回流下吸納工業地產的主要區塊,均使桃竹房仲業者受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