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3

基隆港西二倉庫竄火 候船大廳毀百坪

#地方 #基隆港 #基隆碼頭 #古蹟 #基隆西二倉庫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基隆港西岸旅客碼頭候船大廳5日清晨5時失火,燃燒面積約120坪,消防人員在2小時後撲滅火勢,所幸無人傷亡,但因候船大廳位於古蹟爭議的西二倉庫2樓,引發外界議論,起火原因仍待鑑識人員調查。

昨天清晨,基隆港務消防隊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基隆港西二碼頭失火了!」,港消立刻派遣7輛消防車及32位消防隊員前往灌救。據了解,起火地點為2樓的候船室,疑因電線老舊、糾結引發電線走火,燃燒面積約有120坪,直到7時40分左右才完全將火勢撲滅,所幸無人員傷亡。

有80年歷史的西二、西三倉庫,近期因古蹟保留、都更開發備受爭議,如今西二倉庫2樓失火,引發外界議論。C23行動聯盟發言人張之豪表示,目前西二、三碼頭倉庫正在進行古蹟審議前的文史調查,基隆港務分公司應該負起保存責任。

另外,希望文化部能加強監督,讓文史調查、審議過程更加順利,如果是燒在西二倉庫,那還得了!基隆港務分公司發表聲明表示,經過初步勘驗,2樓候船大廳及相關設備已完全燒毀、濃煙波及周邊辦公室,幸好X光檢查儀並沒有毀損,待火災鑑定後,將檢討火災發生原因、並擬定後續復原計畫。

由於西岸碼頭的旅客候船大廳已無法使用,昨天上午基隆港務分公司召集相關單位研議。港務局棧埠處長張維鍵表示,台馬輪和中遠之星受火災影響較大,增加安檢與接駁的不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