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1

地上權市場擴大 將成公部門最新補丸

#政策 #地上權 #國有地 #公部門 #景美財訓所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繼前天財政部國產署順利標售景美財訓所地上權土地給華固建設後,地上權土地市場接受度逐漸提高,並蔚為風潮。國產署北區分署打鐵趁熱,再度公告標售全台11筆、面積近萬坪地上權不動產,權利金總底價約40億元;台電公司也趁勝追擊,預計6月公告標售宜蘭礁溪地上權不動產,據悉權利金底價約6億元左右,地上權儼然成為公部門活化資產的萬靈丹。

景美財訓所地上權昨天被建設公司標走後,未來地上權市場的接受度可望提高。(圖/好房資料中心)

華固建設拿下財訓所景美地上權土地後,為地上權土地注入一針強心劑。國產署昨(23)日趁勝追擊,再度公告標售全台11處地上權土地,預計5月28日正式開標。這11筆地上權不動產涵蓋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屏東、金門、南投、彰化縣等,總面積約9,892.84坪,權利金總底價約39億餘元,平均底價約為市價的3到5折。

其中最吸睛的是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龍江路口382坪商二土地,據悉,華固、日勝生等建商已展開評估;這塊地不但是台北市3筆地上權土地中面積最大的一塊,且權利金底價15.96億元、每坪約417.8萬元,也是最高底價的一標。

至於台電,繼去年成功標售宜蘭礁溪地上權土地後,今年再接再厲,計畫6月公告標售礁溪2筆地上權土地,搶搭地上權熱潮的順風車。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台電宜蘭礁溪站前溫泉廣場2塊土地,近期將採地上權招標,一塊784坪,一塊1,548坪,為健康休閒專用區,目前公告現值分別為2.14億元、4.27億元;地上權年限為50年。

台電將委託高力國際,針對壽險業、觀光旅館業進行招標。據悉,權利金底價可能落在6億元左右。此次可能採2塊地A、B標,分別標售,或2塊地合併為A+B一標,彈性配合投資人的需求。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黃增福表示,在大面積國有土地禁標售、金管會祭出壽險業限購令後,2013年可謂是「地上權標售年」,許多地上權標售案件陸續釋出。黃增福表示,預期在台北市區大規模土地取得不易的狀況下,地上權將是建商獵地的目標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