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2

大同區夏季盛事「FU大同」 人文導覽牽姻緣

#地方 #大稻埕 #大同 #音樂會 #演唱會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大同區的夏季盛事「2013FU大同」系列本月熱鬧登場,內容包含月老繫情舞蹈大賽、在地歷史人文風情導覽、望春風80周年紀念音樂會等。

「fu大同」活動中規畫穿浴衣遊大稻埕,希望藉此可吸引更多日本觀光客參與。(記者莊琇閔/攝影)

大同區長謝正君表示,今年配合城隍廟拜月老的特色及七夕情人節,推出「姻緣簿」文創紀念品,並特別附上「鉛塊」。因為「鉛」的台語發音與姻緣的「緣」同音,象徵牽起千里姻緣。

另外,今年還推出「達人帶路遊大同」活動,分別於8月3、4、17日由達人帶領民眾逛後站商圈、延三夜市、化工街及朝陽服飾材料街區。

「月老繫情舞蹈大賽」分為街舞、流行舞蹈組舉行,總獎金高達12萬6千元,18日總決賽。

今年適逢台灣經典歌謠「望春風」發表80周年,文史學者莊永明17日晚間7時於大同區行政中心禮堂舉辦「望春風紀念音樂會」,邀請青青合唱團、紀露霞、小百合等人演唱台灣經典歌謠,演唱會未演先轟動,昨天下午開放索票,不到1小時發完。

霞海城隍廟在4日下午1點半起,邀請民眾體驗穿浴衣漫步在大稻埕的老街,到城隍廟向月老祈求好姻緣,再到淡水河畔欣賞落日及煙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