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

烏賊車小心!故宮、101明年要罰你

#交通 #烏賊車 #故宮 #台北101 #低汙染排放示範區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烏賊車注意,台北市預計明年在故宮、台北一○一、台北轉運站等區域設立「低汙染排放示範區」,高汙染汽機車未來若違規行駛示範區,最重可罰2萬元,預估約20萬輛二行程機車和柴油車將受到影響。

為降低空汙,台北市環保局擬在陽明山前山公園、故宮、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台北一○一、忠烈祠等六大觀光景點,市府、台北等兩大轉運站,以及新生南北路、松江路等一條主要道路設立低汙示範區。

環保局長劉銘龍昨表示,未來柴油大客車若要進入示範區,至少需取得「全國自主管理分級標章A2(不透光率0.5 m-1)」以上規格,若未取得標章將對車輛插管檢驗;機車部分也會實施不定期檢測,違規將開罰1500元至2萬元不等,最快明年上路。

他表示,北市府目前正在制定「台北市宜居城市自治條例」,通過後將畫設低汙染排放區,限制高汙染車輛行駛,例如出場10年以上的柴油車、93年以前出廠的二行程機車,以及排氣高於一定濃度的車輛。

劉銘龍也說,條例完成前,會先推行低汙染排放示範區,預計最快明年實施,並視結果慢慢推及全市。

環保局表示,根據空汙法,本來就可要求汽機車排氣檢驗要符合法規標準,因此設置低汙染排放示範區,排氣檢驗未過即可開罰。只要5期柴油車,都可拿到自主管理分級標章A3以上,若保養得當,A2以上沒有問題,目前北市逾700輛柴油車已獲得A2標章。

環保局選這8個示範區域,因為遊覽車和遊客較多,新生南北路則因路幅廣,執行排氣檢驗,較為方便。低汙示範區上路後,將在景點停車場設置檢測點,平均每個點安排3至4名人力,也有檢測員不定期檢驗,預估約8.9萬輛柴油車、11.2萬輛二行程機車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