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6

碧潭周六夜 光雕「映」和交響詩

#地方 #銅響夏至 #碧潭風景區 #夏至 #吊橋 #新北觀光旅遊局

記者余佳穎/板橋報導

夏至將到,許多民眾喜歡到碧潭風景區遊玩;新北觀光旅遊局在21、28日兩個周六晚間,在碧潭舉辦「銅響‧夏至」音樂會結合吊橋LIVE秀,陪民眾度過知性夜晚。

新北觀光旅遊局在21、28日兩個周六晚間,在碧潭舉辦「銅響‧夏至」音樂會結合吊橋LIVE秀,陪民眾度過知性夜晚。(新北觀光旅遊局提供)

碧潭風景區最著名的「碧潭吊橋」,從去年開始加裝LED燈,每晚的光雕秀吸引民眾目光。觀旅局表示,為結合藝術與創意度,特別邀請7年級生、新秀作曲家陳昶安為碧潭風景區量身打造《碧潭》交響詩。

「我從小就是在這邊長大,想到碧潭,音樂樣貌就浮現在腦中。」陳昶安說,創作約3周,期間在大陸巡演常都接到老師葉樹涵電話,詢問「寫完了沒?」

陳昶安說,交響詩分為4段樂章,分別為「碧潭水色」、「碧潭吊橋」、「瑠公圳」和「碧水龍舟」4大主題,透過豎笛、長笛、法國號、銅管和木管等樂器,時而磅礴、輕快曲調,「音樂發想就是碧潭的景色,希望讓大家感受不同的驚豔氛圍。」

為了配合交響詩,觀旅局也重新規畫光雕秀,讓兩者互相呼應。觀旅局副局長賴宇亭表示,接連兩周六晚間7點將有現場音樂演奏結合光雕秀演出,8、9點則有背景音樂與光雕秀配合,時間大約長7分鐘左右。

觀旅局表示,21日將由師大管樂團領銜演出,並由國際知名音樂家葉樹涵指揮;28日則由葉樹涵銅管五重奏領銜演出,除碧潭一曲外,也將演出世界民謠和電影主題曲,與民眾同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