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民意為依歸 台中港工捐全用在5區

#地方 #台中港 #尤碧鈴 #港工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港開港48年來,地方未蒙其利、深受其害。市議員尤碧鈴13日在市議會中為民請命,要求市府針對每年港工捐應專款專用,全部用在台中港5區建設;台中港特定區一綁數10年對影響地方發展,引起民怨沸騰。副市長楊瓊瓔說,市府必將港工捐全部用在5區上,一切以民意為依歸。

尤碧鈴說,台中港建設在梧棲區造成梧棲人無海可討,貨卡車穿梭裝載汙染地方,台中港特定區有15個高中用地,道路未開闢、公設地未徵收,台中港務分公司分配的盈餘從何時開始?每年分配金額多少?用在港區又有多少?市府應說清楚、講明白。

台中市議員尤碧鈴(左)昨天不滿指出,台中港開港梧棲人都充滿著「怨」跟「怒」!(陳世宗攝)

尤碧鈴指出,新北市分配盈餘給八里區就有40%,建議市府分配盈餘採用「同心圓」精神,如同清泉崗機場用同心圓的精神,當地區應占50%以上,可以創造港務公司、市府及里辦公處三贏,不要讓台中港的門戶梧棲區再落後下去。

財政局長羅仙法說,港工捐分配是根據102年頒布辦法辦理,當時胡前市長裁定須全部用在這台中港5區上。副市長楊瓊瓔指出,站在市府立場,每位市民都是我們的寶貝都要照顧,市府將參酌基隆及高雄港資料分配港工捐比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