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

人民幣中間價 創8個月新高

#政策 #美元 #升值 #人民幣 #匯率

記者林殿唯/綜合報導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8日創下近8個月新高,人民幣即期匯率也表現強勢,但因大陸出口減緩,市場預估今年人民幣升值空間有限,全年升幅約在1.5%~2%之間。根據中國人民銀行的數據,人民幣中間價昨日達到1美元兌6.2804元人民幣的水準,創下去年5月以來的新高。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8日創下近8個月新高,人民幣即期匯率也表現強勢,但因大陸出口減緩,市場預估今年人民幣升值空間有限。(圖/好房資料中心)

境內銀行的外匯市場人民幣也強勁上升,盤中一度觸及1美元兌6.2235元人民幣,創下過去1個多月以來的新高。市場人士認為,從中長期看來,人民幣仍面臨一定升值壓力,但由於大陸出口趨勢性放緩,將限制人民幣的升值空間。

而從短期看來,人民幣即期匯率有望延續強勢升值趨勢。中國商務部估算,到2012年12月上旬為止,大陸的出口成長率只有5.7%。遠低於過去每年雙位數成長的水準,加上市場普遍預估2013年外貿將持續低迷,如果人民幣維持2012年以前的升值速度,將會嚴重影響大陸出口企業的獲利表現。根據人行的中間價,2011年人民幣兌美元升幅約為4.7%,但在2012年則只有0.2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