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0

終結降息效應 2年定存單投標意願冷

#降息 #利息 #央行 #銀行 #存款 #升息 #Fed #理財

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標售300億元2年期定存單,得標加權平均利率0.449%,較9月的0.421%上彈2.8個bp(1bp是0.01個百分點),主要反應央行終結降息循環效應,投標意願偏保守,投標倍數僅2.3倍,創新低紀錄。

央行終結降息循環效應,2年期定存單投標意願偏保守(圖/好房資料中心)央行在利率與房貸調整上,是影響房市交易的重要因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央行公布2年期定存單標售結果,僅690.5億元資金進場投標,得標加權平均利率也連續2個月小幅反彈;銀行資金調度主管指出,由於央行9月29日第3季理監事會終結降息循環,資金進場投標意願偏保守,等待後續變數進一步確立,因此,投標倍數創2013年8月標售以來新低紀錄,利率符合市場預估的0.43~0.45%區間。

銀行資金調度主管表示,下半年來國內經濟景氣顯現落底跡象,經濟成長率轉正且全年保1有望,加上7、8月出口連2月正成長,景氣燈號更見到久違的綠燈,因此,央行9月底也結束去年9月以來連續4季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將重貼現率維持在1.375%不動;但由於全球變數仍多,不代表市場利率就此止跌,因此反應在定存單標售結果,利率並未大幅彈升,顯現相對保守看法。

「下個月先看美國總統結果,12月就等Fed升息訊息,還有很多不確定性」,銀行主管認為,儘管非傳統工具的量化寬鬆,或降息釋放更多資金,事實證明對當前景氣復甦激勵效果不彰,但在全球主要國家重返復甦軌道前,面對後續美、歐、陸諸多變數,短期間大環境仍將是寬鬆的基調,利率全面回到正常化應該還有得等,預料接下來定存單利率續轉空間應屬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