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3

人民幣續貶 市場下看7.5

#人民幣 #貶值 #外匯 #十一長假 #升息 #聯準會 #理財

李書良、魏喬怡/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結束後,人民幣匯價延續弱勢,昨(12)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7258,大跌160點,連跌3天刷新6年新低。分析人士預測,未來在美國聯準會升息的刺激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甚至會下探7.5區間。

大陸「十一」長假結束後,人民幣匯價延續弱勢,連跌3天刷新6年新低(圖/好房資料中心)人民幣

人民幣兌美元繼10日中間價大跌230點後,11日再貶90點,報6.7098,昨報6.7258,大跌160點,連3日創6年新低。至此,人民幣中間價已連續第6個交易日走貶。

不過在岸人民幣(CNY)、離岸人民幣(CNH)昨相對走穩,CNY收6.7137,較上一交易日小升9點;CNH在21:30報6.7272,升25點。此前CNH已連跌8天,創2年半(2014年3月)來最長連跌紀錄。

去年8月11日中國人民銀行進行中間價定價機制改革之後,人民幣一路走弱。今年初以來,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已貶值逾3%、在岸人民幣(CNY)則貶約3.3%。新浪財經報導,人民幣中間價失守6.7關卡後,引發市場關於人民幣將持續貶值的猜測。

分析人士表示,中國人民銀行棄守6.7關卡,表明其將容忍更大的匯率波動,人民幣匯價或進入一個新的區間。同時,近期人民幣匯率貶值的最直接原因,就是美元指數的持續走強,部分較為激進的觀點認為,在未來美國升息刺激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會出現較大貶值,甚至下探到7.5區間。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昨對此指出,人民幣加入SDR後,雖然是人民幣國際化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預期人民幣最終將成為全球央行的準備貨幣。儘管大陸官方持續強調人民幣沒有續貶的基礎,然而大陸經濟目前依然下行,研判人民幣今年會續貶到6.8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